CTgoodjobs

【防疫有法】自製酒精搓手液教學

Enquire Now

Course Information

Schedules
  • Anytime
Registration period
Year-round Recruitment
Price
Free
Study Mode
Duration
1 Day(s)
Language
Cantonese
Location
-
3031 views

Course Overview

【防疫有法】自製酒精搓手液教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雖然港府建議市民盡量留在家中,但仍有部分行業的打工仔不得不回到工作崗位,即使是家庭主婦亦要定期外出購買食材及家具用品。在不能避免外出的前提下,市民必須提高衛生意識,常備消毒用品,回到公司或家中立即為自己消毒。

自製酒精搓手液小教室

在口罩和消毒用品都短缺的情況下,如果買不到上述產品可以怎樣做?答案就是自行DIY。

自製酒精搓手液所需材料:

1/ 乙醇80ml或異丙醇75ml
2/ 甘油1.45ml
3/ 雙氧水4ml
4/ 蒸餾水適量

製作步驟如下:

1/ 先把80ml乙醇 或 75ml異丙醇倒進潔淨的器皿中
2/ 再用針筒或湯匙量度1.45ml甘油倒進器皿中,甘油有助保持消毒效果
3/ 用膠針筒或膠匙羹量度4毫升雙氧水,倒進器皿中
4/ 加入蒸餾水至整支液體約100ml並拌勻。值得注意的是,甘油質地較稠,拌勻時要留意甘油有否浮面
5/ 最後將混合液體倒進潔淨的膠樽內
6/ 待72小時後才可使用

*教學方法由香港大學藥理及藥劑學系助理教授胡偉康在香港大學藥理及藥劑學的Facebook專頁提供

防疫靠自己  常備消毒三寶

公司及市民可在公司及家門口最近的位置放置口防疫三寶,分別是濃度為75%的酒精、酒精搓手液、1比49的稀釋漂白水。在進入家門、公司後,應先使用搓手液消毒雙手後才踫其他東西,例如燈掣、打開電腦、辦公桌等。然後,用1比49的稀釋漂白水噴鞋底,因為鞋底是最骯髒的地方,可能會沾到口水、痰等分泌物,這支稀釋漂白水需要每天更換,否則會酒精揮發而減少效用。接著就是利用濃度為75%的酒精噴或擦拭隨身物品,如手機、手錶、錢包、袋等。

在這個嚴峻的時刻,大家多做一點,如有任何不適就不應該上班,僱主亦應該體諒員工,共同渡過難關。

資料來源:CTgoodjobs【防疫有法】準備消毒三寶 返到公司、屋企第一時間做三件事 (https://bit.ly/375c6yB)

Start FollowingSee all

We use cookies to enhance your experience on our website. Please read and confirm your agreement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and Conditions before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Read and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