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goodjobs

【防疫安排】自學課程 — 處理因Home Office引起的情緒問題

Enquire Now

Course Information

Schedules
  • Anytime
Registration period
Year-round Recruitment
Price
Free
Study Mode
Duration
1 Hour(s)
Language
Cantonese
Location
-
1398 views

Course Overview

在家工作時,你有否時而放聲高歌、時而「自閉」似的埋頭工作?一開始,你也許覺得是種享受,但日子久了,這些可能是情緒出現問題的先兆。

打工仔應不時留意自己有否感到鬱悶、提不起勁,時常關注精神健康:

1. 留意自己是否變得不積極
情緒問題的其中一個警號,是情緒長期處於低落的狀態,而且感到提不起勁,並開始影響日常社會及工作。若有感自己變得不積極,應正視問題,好好對待自己的情感,在完成工作後,在家中做運動、看電影、聽音樂,都是放鬆良方。

2. 清楚劃分工作和私人時間
不少人因為在家工作而無法清楚劃分工作和私人時間。這樣很容易會令人不自覺陷入「瘋狂OT」的情況而不自知。建議打工仔為自己每天定下日程,當工作至一定時間,便要提醒自己結束工作,否則只會無止境地處理公事。

3. 適時尋求工作上的支援
若你也有感在家得不到支援,那可能是因為你不夠主動去尋求工作上的支援。不要怕打擾其他同事,因覺得致電他人家中是種滋擾而將工作上所有責任都扛上自己身上。記住,其他人跟你一樣,在家仍如常工作中,應適時尋求工作上的支援。

4. 定時稍休片刻
在家工作,因環境熟悉度和家居舒適度而長期處於較為輕鬆的狀態,但這樣反而容易令人忘記定時放鬆。建議每工作一小時,稍休5分鐘。若時間許可,休息時間可以延長,伸展筋骨、拉一拉筋、站起來走一走,有助放鬆繃緊情緒。

5. 多與同事溝通、互相鼓勵
不在公司工作,與同時的實時互動機會也減少了。這樣對工作心情帶來了你未必想像得到的影響。多與同事溝通、互相鼓勵,多討論工作上的新安排。若因Home Office而有某些工作未能及時完成,可與同事和上司商討,共同尋找適當的解決方法。

資料來源:CTgoodjobs【防疫安排】長期在家工作容易引起精神健康問題?5招教你處理情緒 (https://bit.ly/3bInKTt)

Start FollowingSee all

We use cookies to enhance your experience on our website. Please read and confirm your agreement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and Conditions before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Read and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