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goodjobs

【CV技巧自學課程】單元一: 仲寫「Self-motivated」?即睇10個更有說服力CV用字

Enquire Now

Course Information

Schedules
  • Anytime
Registration period
Year-round Recruitment
Price
Free
Course Level
Study Mode
Duration
1 Day(s)
Language
Cantonese
Location
-
281 views

Course Overview

【CV技巧自學課程】單元一: 仲寫「Self-motivated」?即睇10個更有說服力CV用字

在寫CV的時候,我們往往期望以華麗的文字來吸引HR,但原來很多情況下都會弄巧反拙。與其在CV寫上「Think Outside of the Box」、「Self-motivated」等人人都識寫的字眼,不如實際一點,以各項實質證據和數字,證明你是個值得聘用的人。

哪些用字能有效使你的CV更有說服力?

What You’ll Learn

1. Achieved
英語中的動作動詞(Action Verb)能讓你的形象更主動和能幹。「Achieved」一字表示你過往曾經實際達成過的目標和項目,表示你過去工作中獲得過的成就,令僱主相信你可以在公司裡發揮相若的能力。

2. Improved
「Improved」這個動作動詞,表示你在過往任職的公司裡,曾經作出正面的影響。在「Improved」後面,宜多加解釋你如何令公司進步、為期多久、有多少個方面受惠等。

3. Ideas
不要以為只是創意工業需要各種主意和創新思維,其實各行各業都需要不斷求新、時刻都要靈活變通。在CV中,不妨提及過往為團隊「出謀獻計」的成績、最終項目如何落實等資料,以KPI取勝。

4. Launched
將主意變成實際可行的項目,最終成功推出,對僱主來說,是一個證明工作能力的指標,證明你不單止有創新想法,更有能力推動團隊實行工作。

5. Resolved
「Resolved」這個字,對於申請管理層工作的打工仔,尤其有用。管理的工作,除了帶領團隊、分配工作之外,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樣重要。

6. Revenue
在商言商,老闆重視業績和數字,人所共知。若能在CV上提供實際數字,量化過往工作成績,將大大增強CV的說服力,增加獲邀面試的機會。

7. Increased/Decreased
這是另一個將過往成績量化的用字。對僱主來說,提升價值相當重要,如幫公司節省開支、增加收入,或任何其他數字化的成績,均可以是CV加分位。最好將數字寫得清晰詳細,如列出業績增加的百分比、與以往成績的對比等。

8. Managed
投身社會工作若干年,打工仔理應有管理的經驗。即使從未任職領導職位,也總有過負責項目,或作為「小組長」的經驗。在CV上,應好好展示這類經驗。

9. Created
老闆想員工聽聽話話,但絕不想聘請一個只懂言聽計從、事事按指令辦事的人。在過往的工作裡,你可曾試過創出一套新的工作流程,或者改善各同事之間溝通的進程?可使用「Created」以告知僱主,你是個有創造能力的人。

10. Volunteered
除了你負責的項目之外,有試過主動「舉手」參與其他工作嗎?當大部分應徵者只是列出過往負責的項目,而你則有過自願參與的工作經驗,將成為一大加分位。

延伸閲讀:【CV技巧自學課程】單元二:履歷表都要與時並進 2020年必勝的CV標題 (https://bit.ly/2MKNKlQ)

資料來源:【CV技巧】仲寫「Self-motivated」?即睇10個更有說服力CV用字(https://bit.ly/2zUlomw

其他進修課程: https://bit.ly/3gUrUKs

 


Start FollowingSee all

We use cookies to enhance your experience on our website. Please read and confirm your agreement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and Conditions before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Read and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