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FTUSTSC

可編程控制器(PLC)程式設計與應用綜合 課程

Enroll Now

Course Information

Schedules
  • 10 May 2024 (Fri) 7:00 PM - 10:00 PM
Registration period
15 Mar 2024 (Fri) - 9 May 2024 (Thu)
Price
HKD 2,430
(出席率達80%及通過考核合格且分數60分或以上,可申請由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教育部轄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分會頒發之《可編程控制器(PLC)程式設計師(中級)》職業核心能力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
Study Mode
Duration
36 Hour(s)
Language
Cantonese
Location
-
9 views

Course Overview

本課程是教授以三菱為主,及配以西門子的 PLC可編程控制器作為補充理論講解,讓他們掌握繼電器邏輯控制電路的組成及邏輯設計方法, PLC的指令系統,使用梯形圖語言,邏輯圖語言,指令語句表進行程式設計,是屋宇保養和電業人員必備的技能。
內容基本包括:
一、通用知識:(1) 可編程控制器概述;(2) 可編程控制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二、實務知識:(1) 可編程控制器的基本指令系統及編程;(2) 可編程控制器的應用指令;(3) 可編程控制器控制系統應用設計;(4) 可編控制器的網路及通信基礎。
三、實踐技能:理解和掌握可編程控制器指令系統,梯形圖編程,三菱PLC 控制系統和功能強大而必須的人機介面(SCADA)的組態語言的編程介紹和運用。
  學員完成課程,出席率達80%及通過考核合格且分數60分或以上,可申請由本中心簽發之證書,亦可申請教育部轄下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核心能力分會頒發之《可編程控制器(PLC)程式設計師(中級)》職業核心能力證書(費用另付,為港幣1700元)。

 入學資格: 中五畢業或以上程度之人士
 課  程: 全期12課, 每課3小時
 費  用: 全期2430元

What You’ll Learn

內容基本包括:

一、通用知識:

(1) 可編程控制器概述;

(2) 可編程控制器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二、實務知識:

(1) 可編程控制器的基本指令系統及編程;

(2) 可編程控制器的應用指令;

(3) 可編程控制器控制系統應用設計;

(4) 可編控制器的網路及通信基礎。

三、實踐技能:

理解和掌握可編程控制器指令系統,梯形圖編程,三菱PLC 控制系統和功能強大而必須的人機介面(SCADA)的組態語言的編程介紹和運用。


Skills covered in this course


Start FollowingSee all

We use cookies to enhance your experience on our website. Please read and confirm your agreement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and Conditions before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Read and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