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SR13] Proficiency Diploma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Planning - Corporate GHG Accounting

Enquire Now

Course Information

Schedules
  • 29 May 2024 (Wed) - 5 Jun 2024 (Wed)
Registration period
28 Mar 2024 (Thu) - 28 May 2024 (Tue)
Price
HKD 6,280
Course Level
Study Mode
Duration
3 Day(s)
Language
Cantonese
Location
1/F, Centre Point, 181-185 Gloucester Road, Wan Chai
1 views

Course Overview

Proficiency Diploma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Planning 

課程背景

 面對當今社會的種種挑戰,各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意識和能力需要提升,企業需要做好四大應對: 

  1. 應對氣候變化,環境變化帶來的不同的風險,風險管理做好了嗎? 

  1. 應對社會行業政策對於綠色生產和消費各方面的要求和創新、轉型做到了嗎? 

  1. 應對管理能力提升的需要,用科學數據實證進行方案的設計,逐步優化提升,做到了嗎? 

  1. 應對監管機構、社會媒體的關注、公眾的監督和社會溝通,增強透明度的需要,我們做到了嗎? 

 
課程簡介 

為了大家的專業領域能夠融合到 ESG與SDP的發展空間, HKQAA 與 香港可持續發展教育學院 (HiESD) 合作開辦為期三日的課程,共18個小時(請留意以下的課程時間安排)。 

本課程融合了 ESG(「企業ESG策略和生成報告」)、「可持續發展規劃」、碳排放計算。學員亦可以額外付費加購不同專業融合領域(本期可選領域為可持續供應鏈管理)。 學員將了解國際ESG標準和實踐、可持續發展規劃工具和研究方法、實施運用ESG 的方法、案例分析、碳排放計算的國際標準及方法、以及 ESG 與所選專業融合領域之間的聯繫。有興趣的你絕對可以報名參加! 

課程結構 (核心部分)  

  1. 第一日 - 2024年5月29日 - SDP課程 (單元一) + ESG課程 (單元二) 

  1. 第二日 - 2024年5月31日 - 企業碳排放計算課程 (單元三) 

  1. 第三日 - 2024年6月5日 - SDP課程 (單元一) + ESG課程 (單元二) 

課程結構 (專業融合選修部份)  *每項需要額外付費 HK$1,200 加購 

  1. 選修一 - 2024年6月3日 -  可持續供應鏈管理

單元一 : SDP課程『可持續發展規劃』 

日子和時間: 2024年5月29日 10:00-13:00 及 2024年6月5日 14:30-17:30

上課地點: 灣仔告士打道181-185號中怡大廈1樓 

  1.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歷史 

  2. 17個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UNSDGs) 

  3. 可持續發展規劃之定量與定性分析工具 

  4. 可持續發展規劃之ESG報告框架、編寫要領 

  5. 優質可持續發展規劃報告案例研究 

 
單元二 : ESG課程『企業ESG策略和生成報告』 

日子和時間: 2024年5月29日 14:30-17:30 及 2024年6月5日 10:00-13:00

上課地點: 灣仔告士打道181-185號中怡大廈1樓  

  1. ESG報告的國際與本地框架、要求、標準 

  2. ESG報告結構、原則 

  3. ESG報告撰寫編排技巧、要點 

  4. ESG報告優秀案例分析

  5. 國際企業ESG策略案例分析 

  6. 企業ESG生成報告工作坊 

單元三 : 企業碳排放計算 

日子和時間: 2024年5月31日 10:00-17:00

上課地點: 灣仔告士打道181-185號中怡大廈1樓  

  1. 溫室氣體的環境影響  

  2. 碳補償,碳交易  

  3. ISO 企業碳排放計算 

  4. 零碳概念及實踐  

  5. 基準建立、識別排放源及減排機遇  

  • ⭐️專業融合選修內容⭐️​

選修一: 可持續供應鏈管理

日子和時間: 2024年6月3日 10:00 - 17:00

上課地點: 新界沙田大圍豐石街1號愛國教育支援中心3樓302室

  1. 可持續供應鏈管理和需求鏈管理

  2. 服務營運因應綠色管理、SDG 和 ESG的轉型

  3. 可持續供應鏈實踐案例研究及參考

  4. 成為優質可持續供應商的評估標準

  5. 綠色供應鏈管理助力經濟轉型

What You’ll Learn

課程內容

單元一 : SDP課程『可持續發展規劃』

單元二 : ESG課程『企業ESG策略和生成報告』

單元三 : 企業碳排放計算



Start FollowingSee all

We use cookies to enhance your experience on our website. Please read and confirm your agreement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and Conditions before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Read and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