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FTUSTSC

香港(境內)陸運危險品認知課程

Enroll Now

Course Information

Schedules
  • 19 May 2024 (Sun) 7:00 PM - 10:00 PM
Registration period
18 Mar 2024 (Mon) - 18 May 2024 (Sat)
Price
HKD 750
(全期750元課程編號)
Course Level
Study Mode
Duration
9 Hour(s)
Language
Cantonese
Location
油麻地彌敦道498號 泰盛商業大樓2字樓
8 views

Course Overview

陸運危險品在香港主要受到消防處的規管。根據香港危險品條例 (第295章) 規定,在香港境內,凡對危險品進行製造、貯存、運送,以及當使用超過豁免量的危險品時,均須領有消防處根據「危險品修例」所發出的牌照,才可以進行處理,否則屬於違法。本課程主要介紹在香港境內進行陸路運輸危險品時的基本知識。除了介紹一般陸運危險品方面的基本知識之外,更會集中介紹境內陸路運送危險品的各項要求,和避免觸犯有關條例的做法。內容包括:(1) 關於消防處「危險品條例 (第295章)」內容的簡述;(2) 簡介消防處的危險品分類機制和類別;(3) 介紹消防處所編製的危險品「搜尋引索」列表;(4) 介紹消防處對危險品數量的規定要求;(5) 介紹香港陸路安全運送危險品之指引;(6) 簡述在香港境內陸路運輸危險品的文件要求;(7) 在香港境內陸路運輸危險品的車輛之標記標籤指定要求;(8) 在香港境內陸路運輸危險品發生意外的緊急應變措施。入學資格: 曾修畢『多式運輸危險品課程』或從事和陸運物流業的相關人士課  程: 全期3課, 每課3小時費  用: 全期750元課程編號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KA00211 1月21日星期日 晚上7:00-10:00

 

What You’ll Learn

陸運危險品在香港主要受到消防處的規管。根據香港危險品條例 (第295章) 規定,在香港境內,凡對危險品進行製造、貯存、運送,以及當使用超過豁免量的危險品時,均須領有消防處根據「危險品修例」所發出的牌照,才可以進行處理,否則屬於違法。
  本課程主要介紹在香港境內進行陸路運輸危險品時的基本知識。除了介紹一般陸運危險品方面的基本知識之外,更會集中介紹境內陸路運送危險品的各項要求,和避免觸犯有關條例的做法。內容包括:(1) 關於消防處「危險品條例 (第295章)」內容的簡述;(2) 簡介消防處的危險品分類機制和類別;(3) 介紹消防處所編製的危險品「搜尋引索」列表;(4) 介紹消防處對危險品數量的規定要求;(5) 介紹香港陸路安全運送危險品之指引;(6) 簡述在香港境內陸路運輸危險品的文件要求;(7) 在香港境內陸路運輸危險品的車輛之標記標籤指定要求;(8) 在香港境內陸路運輸危險品發生意外的緊急應變措施。


Skills covered in this course


Start FollowingSee all

We use cookies to enhance your experience on our website. Please read and confirm your agreement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and Conditions before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Read and Agr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