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Japanese (Elementary Level) 日語證書課程 (初級)

Enquire Now

Course Information

Schedules
  • 20 May 2024 (Mon)
Registration period
12 Mar 2024 (Tue) - 4 May 2024 (Sat)
Price
HKD 11,200 CEF Reimbursable
(報名費 HK$150
初級日語1︰HK$5,600
初級日語2︰HK$5,600)
Course Level
Study Mode
Duration
130 Hour(s)
Language
Cantonese, Others
Location
請參閱第10項
「上課時間表」
16 views

Course Overview

本院開辦日語證書課程超過30年,所有課程由教學經驗非常豐富的資深日語導師任教。

日語證書課程(初級)是為那些已完成日語證書課程(入門)、於日本語能力試N5級取得合格或同等水平的日語學習者而設的。該課程旨在通過學習日本語能力試 N4級所涵蓋的更多詞彙、漢字、基礎語法、日常生活中有用的表達和會話,使學生能夠進一步提高日語能力。

完成該課程後,學生將能夠具備以下能力︰
1. 在適當的情境中閱讀和書寫基礎的日語漢字、詞彙、句型和語法結構;
2. 閱讀使用基礎詞彙和句子所寫成,緊貼日常生活的文章和對話;
3. 以標準日語進行會話,執行基本的溝通任務;及
4. 具備初級水平的聽力和口語能力。

日語證書課程分入門、初級、中級和高級4個階段。初級課程設2個單元,學員大約可於1年完成課程。每個單元舉行2次測驗,1次口試,最後1節課堂為期末考試,是一個有系統及可鞏固日語能力的課程。

日語證書課程(初級)設2個單元,每個單元的時數為65小時,合共130小時。

每一個單元為期5至6個月,課程的修讀限期為 3 年 (逾期修畢課程的學員將不獲發證書)。

(1) 修畢任何一個單元的學員,如成績及格可報讀下一個單元;
(2) 上課時數不足 70% 者,無論成績及格與否,將不獲發任何證明。

學員於3年修業期限內達到以下要求,可獲頒發日語證書(入門)︰
(1) 完成2個單元;及
(2) 各單元之出席率達 70% 或以上,並取得合格成績。

What You’ll Learn

單元一:初級日語1 (65小時)

此單元旨在幫助學員打下日本語能力試N5至N4日語程度的基礎,讓學員獲取語彙知識、書寫日語、閱讀短文、文法運用及聽說日語的能力。

日本語能力試N5至N4程度的日語學習內容︰
1. 實用日語詞彙;
2. 日語動詞、助詞及助動詞的運用與變化;
3. 常用日語句型與表現;及
4. 初級聆聽技巧及生活基本應對練習。

完成此單元後,學員應能︰
1. 讀寫簡單的日語語彙、句型及表達方式;
2. 撰寫及講說簡單日語日常生活信息;及
3. 掌握基本聆聽及說話技巧理解簡短會話。

課程由資深港人導師講授。

*******************************************************************************************************************
單元二:初級日語2 (65小時)

此單元旨在幫助學員打下並鞏固日本語能力試N4日語程度的基礎,進一步增加學員語彙知識,提升書寫日語、閱讀短文、文法運用及聽說日語的能力。

日本語能力試N4程度的日語學習內容︰
1. 實用日語詞彙;
2. 日語動詞、助詞及助動詞的運用與變化;
3. 常用日語句型與表現;
4. 敬語簡介;及
5. 聽力及日常會話的進階訓練。

完成此單元後,學員應能︰
1. 讀寫日語詞彙、句型、表達方式及簡單文法句型;
2. 閱讀由基本日語詞彙寫成的日常生活短文;
3. 掌握聆聽技巧及回應在日常生活中的會談。

課程由資深港人導師講授。


 

 


Skills covered in this course


Start FollowingSee all

We use cookies to enhance your experience on our website. Please read and confirm your agreement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and Conditions before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Read and Agreed